1. 首页
  2. 列表
江西省护理学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
2020-05-17 22:31:24 中华护理学会


江西省护理学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

在这阳光明媚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江西省护理学会开展了系列活动,展示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举办战“疫”护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于5月12日上午,在南昌市召开了全省战“疫”护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广大护士、医院护理工作主管领导、地市卫生健康委参加视频大会。视频大会邀请了五位赴湖北、南昌地区抗击疫情一线先进护理工作者作事迹报告。

首先,省委书记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发送向奋斗在临床一线、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致意!向理解、支持他们的家属致以美好的祝福和由衷的感谢!他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护士、理解护士、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王水平主任转达了省长易炼红、副省长孙菊生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要在传承创新中强化护理科学管理。始终坚持把以听党指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江西护理工作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要努力适应时代的变迁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在传承中求发展,在创新中谋突破,实现护理科学管理。

 我省战“疫”护士的优秀代表南昌大学四附院副院长唐浪娟、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南昌大学一附院护士长邹美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长罗丹、南昌大学二附院护士胡晶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使广大护理工作者深刻感受到了在抗击疫情一线提供了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患者战胜新冠肺炎作出艰苦的努力。




开展“全省百佳优秀抗疫护理工作者”评选
活动
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关于开展全省百佳优秀抗疫护理工作者推荐活动的通知》,全省广大护士受到极大的鼓舞,激励广大护理人员以抗疫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护理事业,进一步推动江西护士队伍的建设,为健康江西作出更大的努力。



开展“全省杰出护理工作者”评选活动


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江西省护理学会作出了《关于“5·12”国际护士节期间进行 “全省杰出护理工作者”表彰活动》的通知,(赣护会[2020]05 号),对32人进行表彰,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我省护理工作者格尽职守、服务临床、提升专业的奉献精神。




发行《致敬,抗疫护士——纪念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特刊》
画册
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护理学会精心制作了《致敬,抗疫护士——纪念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特刊》画册,记录了和宣传护士群体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从他们的真实经历和感受中,体会这场凝聚全民力量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国家和人民作出重要贡献的意义。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水平主任和龚建平副主任为画册作出批示,为江西留下宝贵的资料,画册中影像资料将这份珍贵的记忆永久留存,让全省护理人员接受精神洗礼。



省学会5.12期间发出致护士慰问信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江西省护理学会时刻心系抗疫一线护理人员,密切关注抗击疫情工作进展,关心在湖北一线工作者的护理人员的工作需求和职业安全,2月5日向抗击在湖北一线护理人员发出慰问信;在5月11日,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江西省护理学会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又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患者的医疗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继续倾注真情、付出心血,为全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西省各省直单位、地市组织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集锦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0年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江西省人民医院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向致敬最美战“疫”护士——送鲜花礼物


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江西省肿瘤医院举办5.12庆祝活动大合影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向最美援鄂护理志愿者学习


江西省儿童医院举办“守护天使·共战疫情”护士节主题活动


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萍乡市平凡 逆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庆祝大会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2020年护士节颁奖大会暨文艺汇演


景德镇市护理学会慰问市二医院支援湖北、新余抗疫天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