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护士节活动报道 |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青海省护理学会隆重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2020-05-17 22:31:32 中华护理学会

5·12护士节


五月,劳动祟高、青春火红,让绚丽动人的梦想起飞;

五月,鲜花盛开、春风沉醉,让我们共赴春天的约会。


在这春光明媚,抗击新冠战役白色硝烟消散的日子里,全省护理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


2020年是近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今年我国“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一场别样的护士节庆祝大会拉开帷幕!旨在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歌颂逆行英雄的同时,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向楷模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一优两高”和健康青海建设贡献省医护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这美好而幸福的时刻,省委省政府领导亲切慰问护理团队,让护理队伍充满温暖和力量!

5月9日下午16点30分,青海省副省长匡湧、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史弘展、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厍启录一行领导在青海学者赵生秀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元春书记的陪同下进入会场,匡湧副省长与援鄂的最美逆行者及30年工龄的护理老师亲切握手并一一献花慰问。接受了如此殊荣,各位受花者无一不感到荣幸与激动,幸福的笑容印刻在每一位的脸上。



匡湧副省长对全体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发表重要讲话。青海省广大护理人员弘扬自尊、自律、自强、自主的精神,不断丰富时代赋予护理工作的新内涵,深入探索临床护理服务的新模式,促进了高原护理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战役中,194名护理人员逆风而行,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为武汉抗疫阻击战的胜利做出了青海贡献,另外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在第四十三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赵生秀教授的带领下承担了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赴鄂一线医疗队员、带教师资队伍、新闻媒体工作者等人员的培训工作,全省护理同志,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护者仁爱”的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匡湧副省长还与现场护理人员共勉四点感悟:

一是要体现热爱护理职业这一“高尚点”

二要立足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这一“出发点”

三要瞄准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这一“落脚点”

四是要把握培养青年护理人才这一“关键点”


匡湧副省长鼓励护理人员要不断拓宽思维,开拓视野,着力提升护理的职业素养,练就过硬的护理本领,在学习先进中树立理想信念,在追求崇高中塑造品德修养,要勇于奋战,攻克难关,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展望美好的未来,要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扎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耐心周到的优质服务书写出护理事业新时代,新作为的精彩华章!

青海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元春代表各院领导讲话

元春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护理工作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护理技术,默默无闻,团结奋进,为患者的健康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元春书记表示要培养造就护理人才,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让每一个护理人都能在省医这个平台上追求进步、实现成长,在全院营造尊重护理、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良好氛围。

大会上,由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赵生秀教授用自己的青海学者个人奖励100万元资金建立的“生秀护理关爱基金”对奔赴武汉逆行抗疫的护士进行了奖励,每位逆行英雄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会还对其他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30年护龄护理奉献奖获得者、优秀科普作品奖获得集体、抗疫情主题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各医院也通过多种形式纪念伟大的南丁格尔女士,表彰在促进高原人民身心健康工作中和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可敬、可爱的护理人员和优秀集体,大力颂扬我省优秀护理团队、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大会最后,全场共同歌唱《中国护士之歌》,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无时不在努力拼搏,没有一声哀怨叹息,却无时不在付出奉献。

共唱护理之歌,同行护理之路。

红色的五月,南丁格尔精神呼唤我们脚踏实地前行;

激情的五月,神州大地荡漾着生命的追求和欢欣。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共同的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所设立。在温馨、欢庆的日子里,全省护理人员过了一个最为难忘、最别致、最为闪耀的护士节!

此次大会激发了全省护理人员对护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热爱工作、生活以及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激励着全体护士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继续奋勇前行!


致敬天下每一位白衣天使,是你们用心中的信念与白衣天使的誓言,燃起生命之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