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技评审
  3.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
  4.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五届第九次常务理事第四次理事会暨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颁奖大会纪要
2011-12-29 23:19:00 中华护理学会

中华护理学会于201112 20-22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华护理学会第九次常务理事第四次理事会暨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颁奖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护理学会彭珮云名誉会长、卫生部医政司王羽司长、郭燕红副司长、中国科协沈爱民部长、总后卫生部医疗局石青龙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大会。开幕式上王羽司长、沈爱民部长和石青龙副局长分别做了讲话。高度赞扬了近几年来,中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和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为政府建言献策等诸多方面中华护理学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的200余名代表深受鼓舞。此次大会还颁发了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41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5项,中华护理学会彭珮云名誉会长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此奖项是中国护理学科的最高奖项。

卫生部郭燕红副司长做了关于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促进护理专业健康发展 的专题报告,回顾了我国十一五的护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国护士队伍总量快速增加,医院医护比例倒置逐步得到扭转,临床护理服务模式逐步转变,护理服务领域逐步拓展,实施优质护理对公立医院改革的意义。郭燕红指出:2015年,建设一支数量规模适宜、素质能力优良、结构分布合理的护士队伍、、、。到2015年,全面推行责任制整体护理的服务模式,落实护理职责,进一步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到2015年,建立公立医院护理管理制度框架,稳定和发展临床护士队伍、、、。到2015年,通过试点探索和建立针对老年、慢性病、临终关怀患者的长期医疗护理服务模式,大力发展老年护理、临终关怀等服务,扩大护理服务领域,加快护理产业发展,提高医疗护理服务的连续性、协调性、整体性,面向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中华护理学会李秀华理事长做了2011年学会工作报告及2012年学会工作设想的报告。在报告中指出“国家卫生部、中国科协、民政部的关怀下,在各级领导、各相关学会、国内外护理同仁、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华护理学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秉承为护理工作者服务、为促进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服务理念。学会本着努力提高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学术精品、引领学科发展、真诚为护理工作者服务,营造奋进向上的良好工作环境,为政府荐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等诸多方面赢得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信赖和赞誉.特别是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学会发挥了社会团体组织的重要作用,并对2012年学会工作设想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刘华平副理事长做了关于《修改中华护理学会章程的说明》。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一等奖获得者做了大会交流。上海、湖南、河北、江苏省护理学会分别做了学会工作经验介绍。各学会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总结办会经验,为其他兄弟学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可借鉴的资料。代表们深受教育、学到了很多知识。

  代表们们在分组讨论中热烈发言,对护理工作现状及未来充满信心,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常务理事、理事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对学会护理工作的支持,对本届领导的信任。同时,更深切的感受到老同志内心的寄托,中年同志的奋进、年轻同志的热情。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华护理学会会章修改意见。

李秀华理事长做了全面总结,中华护理学会将紧密围绕国家卫生部、中国科协的中心工作,为护理工作者服务,为人民大众健康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为政府建言献策、、、。本次大会是团结、和谐、促进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五届第九次常务理事第四次理事会暨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颁奖大会合影(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