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引领·实践·合作·共赢——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20-05-18 10:25:51 中华护理学会

    2018年8月2日至5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云南省护理学会协办的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研讨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400名护理同仁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引领、实践、合作、共赢,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殷艳玲主持,主任委员蔡虻致开幕词,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郑一宁致贺词,并做了主题为“新时代的责任与挑战”专题讲座,北京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武迎宏教授、专委会主任委员蔡虻、协和护理学院马伟光副教授分别进行了“医院感染与标准预防的新进展”、“感控与护理实践”及“感控与循证”的专题讲座,给与会者带来院感与护理实践、护理科研融合的新理念。

开幕式及主题讲座

    研讨会上开设了重点部门医院感染防控、专科护理与感染防控、手卫生与多重耐药菌防控3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共计有14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和授课,内容涵盖医院感染防控前沿技术、热点话题、最佳实践等。本次研讨会的另一个亮点是组织了集临床实践与科研活动于一体的“安全管路感控实践方案”评选活动,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一宁、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中华护理杂志》副社长曹作华、《中国护理管理》杂志执行主编张立新、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教授马伟光以及专委会主任委员蔡虻担任评委,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院感专委会派代表对共计14项导管相关医院感染防控实践活动方案分别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评委从科研设计、循证方法、期刊发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稿件616篇,选取119篇论文进行壁报展示,其中33篇论文分别在3个分会场进行了大会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论文3篇,导管相关医院感染防控实践活动方案大赛中,北京市、四川省和吉林省院感专委会获得一等奖,浙江省(2个方案)、广东省、贵州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院感专委会获得二等奖,湖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甘肃省和青海省院感专委会获得三等奖。河南省、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浙江省、四川省和陕西省院感专委会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安全管路 感控实践 护士在行动”方案

评审活动精彩瞬间

    闭幕式上吴欣娟理事长进行了“新时代护理学术发展与思考”专题讲座,同时举行了《导管相关感染防控护理最佳实践专家共识》发布仪式和“安全管路 感控实践 护士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中华护理学会和院感专委会的号召下将携手同行,践行安全管路护理实践,增强医院感染防控能力,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本届研讨会前期还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对专委会工作定位,目标、措施、计划向委员和专家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讨论,取得了共识。

吴欣娟理事长做《新时代护理学术发展与思考》

主旨演讲

颁布

《导管相关感染防控护理最佳实践专家共识》

“安全管路 感控实践 护士在行动”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