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第二期“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20-05-18 10:26:11 中华护理学会

7月23日上午,由国际护士会和中华护理学会合作举办的“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李峥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国际护士会护理与卫生政策部副主任Alessandro Stievano博士、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项目主任 Kristine Qureshi博士、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项目顾问Marcia Petrini博士,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36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华护理学会李峥副理事长主持。

李峥副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对其出席第二期“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开班仪式表示热烈欢迎。

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对“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背景、培训目标、开展情况及第一期培训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自1996年至今,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实施。该项目在中国的第一期培训自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分为三个阶段,历时一年,来自全国12个试点省(市)的35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的13名优秀学员被选为项目的培训师资。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第二期“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正式开班,本期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参加学员包括首期13名师资及12个省(市)新推荐的23名学员,通过培训,最终将从中选拔优秀学员参与整个项目后续的培训工作。最后,丁炎明副理事长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培养自身具备前瞻性、创新性、开拓性及影响力,最终都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项目考核与师资选拔,全部加入培训师资的行列。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强调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健康事业将为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是目前护理事业发展的方向,开放和创新是当今世界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开放的时代为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计划在3年内为中国培养500名具有领导力知识和策略的护理领军人才,这无疑将成为影响中国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华护理学会多年来致力于推进中国护理科学知识的传播与实践,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各类护理人才,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强国际间交流,促成与国际护士会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全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护士会护理与卫生政策部副主任Alessandro Stievano在致辞中讲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这意味着护理人员将在诸多领域发挥引导作用,这就需要在政策和决策的高层发出护理领导者的声音。护理行业拥有美好的愿景,强有力的护理领导力至关重要,提高护理的话语权,鼓励其他行业人员共同应对挑战,让政府、同行和公众知晓如何运用护理知识,从而提高全球健康水平,这将是国际护士会追求的永恒目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将接受为期6天的紧张培训,预计12月份将举办本期培训的第二阶段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