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静脉输液治疗大会之披“静”斩“疾”病例分析大赛
2020-05-18 10:26:41 中华护理学会

静疗队伍日益壮,欢声笑语共畅想!

    在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6月初,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健康中国的主题增添力量,并推进静脉输液治疗护理的改革、发展与创新,2018年6月3日下午13:00众盼已久的披“静”斩“疾”案例分析大赛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武汉欧亚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赛的486名参赛人员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省组成参赛方队,方队整齐划一、口号响亮,参赛人员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本次大赛将26支参赛队伍平均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两个半场均有13支队伍参赛。比赛题目为必答题和机会题两种形式,首先每支队伍有两轮必答题,参赛队伍根据顺序依次答题,随后为机会题,即由系统随机抽取10个省份进行答题。比赛规则:在大屏幕上显示有一棵结有52个果实的静疗智慧树,每个果实上面有一个序号,参赛队伍根据出场顺序自主选择所答题号,已经被选过的题目不可再重复选择,参赛队伍审题和答题时间为1分30秒,倒计时结束后即不可再答题。每题满分10分,大会分别聘请了三位来自医疗、静疗和管理方面的专家作为评委,根据每队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的上半场由中华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孙文彦副主任委员主持,下半场由中华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寇京莉秘书主持,两位主持人不仅善于把握节奏、掌控全局,还能够游刃有余地对于各个队伍的表现予精辟、准确的点评。  


    26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和随机应变能力,热情踊跃的参与和高超的静疗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让会场响起阵阵欢呼,每支队伍的选手们都积极作答,充分协作、相互补充,场面激烈而有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在为自己赢得了满堂喝彩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静疗护理人的深厚专业文化底蕴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病例分析大赛在阵阵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为四川省和山东省;二等奖3名,分别为山西省、辽宁省和湖北省;三等奖5名,分别为陕西省、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海南省和上海市;另设优秀奖16名。

    中华护理学会静脉输液治疗专委会孙红主任委员作大赛总结,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积极表现和踊跃参与表示赞扬与肯定,她指出随着静脉输液治疗团队的发展壮大,大会投稿的文章和病例在质、量上均大幅度提升。护理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来弘扬学术精神,在静脉输液治疗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