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办
2020-05-18 10:26:45 中华护理学会

    6月5日下午,由国际护士会和中华护理学会共同举办的“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顺利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护理处孟莉副处长、ICN荣誉主席Judith Shamian女士、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李秀华名誉理事长、国际护士会项目全球主任Kristine Qureshi女士、国际护士会护理和卫生政策副主任Alessandro Stievano先生、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培训项目Marcia Petrini教授、香港护理学院顾慧贤会长,以及中华护理学会和12个试点省市护理学会的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中华护理学会李峥副理事长主持。

    首先,一部记录学员课程学习的视频拉开了结业典礼的序幕,展示了第一期学员们培训过程中的精彩瞬间。随后,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从项目实施背景、项目开展情况及项目评价几个方面对本期“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她指出社会老龄化、疾病谱改变、公众对医疗服务期望增长以及卫生费用增长衍生出的健康服务可及性、公平性等问题,对护理服务的数量、质量和个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医疗服务能力,国家已将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列入“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是中华护理学会与国际护士会为培养优秀护理领军人才而开展的一个长期合作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华护理学会日益提升的全球影响力。中华护理学会将致力于提升护士在促进全人类健康中的作用和地位,加强国际间合作,学习先进理念,从而不断推动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


    作为该项目的发起者,ICN荣誉主席Judith Shamian女士对中华护理学会的领导为“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在中国的顺利开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世界七分之一的人口在中国,如果我们能够最大程度地促进中国人口健康,那么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更美好”。一年的培训,她看到了学员们的成长,目睹了大家一点一滴的变化。她相信通过领导力的培养,一定能为中国的护理事业带来新的变化。

    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在致辞中讲到,“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前期合作双方做出了很多努力,中华护理学会也克服了诸多困难,在项目举办方式上,力图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有所不同、有所创新。希望该项目在中国能够持续开展,不断创新,建立适合中国特色的护理领军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领中国护理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护理处孟莉副处长最后讲话指出,如何让护理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和社会需求?创新能力、变革能力、领导能力,对于护理队伍的发展极为重要。护理管理者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领导者与组织者,在推动医院护理队伍建设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成功引进,对全面提升我国护理管理者的领导力起到重要的作用。希望该项目能够继续发挥其应有作用,使更多护理骨干接受培训,切实提升护理人员的管理思维、管理能力和管理方式的水平,让我国护理事业在新时代主动迎接改革的浪潮。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35名学员颁发“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合格证书。最后,学员们精彩的中国元素旗袍展示为此次结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