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第29届全国口腔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在太原成功举办
2020-05-18 10:26:46 中华护理学会

   2018年5月31日—6月3日,中华护理学会第29届全国口腔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在美丽的“龙城”太原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730名口腔护理同仁参加,参会人数是历届之首。

    会议在柔美的《护士之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刘东玲副主任委员主持开幕式。首先,李秀娥主任作为专委会主任委员致欢迎词,她用高度凝练的语言总结了历届举办的口腔护理学术交流会议及我国口腔护理的发展历程,并对我国口腔护理的美好未来寄予希望。中华护理学会么莉副理事长、山西省护理学会薛平副理事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此外,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华护理学会学术部孙路路主任及专委会的各位副主任委员。


    此次学术会议以“创新、精准、安全”为主题,分主题演讲、大会交流、论文点评3个环节。近年来,随着口腔护理质量管理在口腔医疗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以及WS506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在全国的推行,给口腔护理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部分邀请中华护理学会么莉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李映兰副理事长、山西省护理学会石贞仙副理事长及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秀娥主任等7位专家,分别为我们带来了既诙谐幽默、又生动有趣及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内容涵盖了护理质量管理、口腔特色的感染控制及护理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很多知识给人一种耳目一新、脑洞大开的感觉,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

    此外,本次大会在全国各地口腔护理同仁的踊跃参与下,共收到投稿论文1705篇,再创历史新高。为给学员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大会交流部分设大会发言和壁报交流两部分,通过多层筛选,发言文章入围30篇,壁报文章入围144篇。内容涉及材料调拌、绩效管理、护理教学、健康教育、优质护理服务等多个专业的多个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壁报交流形式改为电子海报展示,参会学员不仅可以在壁报机上翻阅查看,还可关注中华护理学会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随时随地查阅,先进的交流方式,深受学员喜爱,为大会增加了一份色彩。

    交流后中华护理杂志编辑部曹作华老师就大会发言的30篇文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论文写作指导,使参会代表对论文的写作思路、写作技巧以及常见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经护士进修杂志社张秀总编辑、吴筑兰总编辑及专委会各位主副委等10名专家的评选,有14篇大会发言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通过全体参会代表扫码投票,有36篇壁报交流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中华护理学会根据专委会各位委员组稿数量、本人及地区参会人数等数据,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名:李秀娥主任委员荣获一等奖;林丽婷委员、胡志萍委员荣获二等奖;毕小琴副主任委员、高玉琴副主任委员、袁卫军副主任委员荣获三等奖。

    大会闭幕式由专委会徐佑兰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交流,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丰硕的学术成果,前沿的临床技能、先进的管理理念,更多的是感动与感恩,感恩自己是一名口腔护士,可以为推动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乘着国家全面推动健康中国的东风,在李秀娥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乘势而上,把我国的口腔护理事业推向又一个全新的高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