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拼博朝夕韶华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6-03 19:03:35 中华护理学会

          暨不平凡的第十届中华护理学会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开幕式


六月的初夏,栀子花开,浓郁怡人的花香恰如急诊人追求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的炽烈热情。我们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鉴于当前疫情,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丁炎明副理事长、继教部张霞主任;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金静芬主任委员;周文华、叶磊副主任委员;封秀琴、王爽秘书;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18家临床教学基地教学老师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近3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幕式由刘颖青副主任委员主持。


首先金静芬主任委员致开幕词。金主任代表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急诊护理专科建设的领导及为急诊专科护理工作付出辛劳的同道们表达了感谢!她阐述了本届培训班的意义及培训班课程设计思路。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已经成功举办九期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为全国各省市医疗机构培养了急诊专科护士1295名,未来将继续发挥急诊专科护士模范领导作用,专注专业、蓄势待发,拼搏前行,为推动我国急诊护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她特别指出急诊护士在此特殊时期,始终坚守岗位,把好患者来院的第一道大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本次培训首次采用远程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课程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内容涵盖急诊护理专业多个维度,培养学员应用研究及评判性思维能力。理事长期望急诊护理人抓住机遇,与新时代发展同行,在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指引下大力推进全国急诊护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丁炎明副理事长介绍了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她指出专科护士培训项目不断进行改革、创新,课程设置、考核、评价不断规范,旨在推动、引领护理专科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丁副理事长期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履行学习职责和遵守管理要求,圆满毕业。

张霞主任针对疫情期间网络课程学习的特点,从学习内容、顺序、过程、满意度、答疑、理论考核和观看设备等方面向学员进行详细解读。刘颖青老师代表临床教学基地及学员对张主任及继教部全体老师有条不紊的组织推进,使得培训班如期开班表示感谢。刘老师介绍了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16家北京、2家京外临床教学基地的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王爱萍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培训班学员一定会站在新的起点,带着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认真聆听老师们的精彩授课,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专科学习与循证实践相结合,提高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华护理学会的引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拼搏奋斗,追求卓越,践行使命,为有效提高临床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质量做出贡献,谱写更辉煌的历史篇章!

                                  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

                                                2020年6月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