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网络学术交流会
2020-06-13 18:03:37 中华护理学会

6月8日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手术室安全管理》全国手术室网络在线学术会议(第五期),全国近五万护理人员在线上参加交流。

首先得到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强强联合。会议前期,二个专业委员会针对会议议程、内容等工作进行多次商议。确定本次会议以“患者安全 同心手护”为主题。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莉致开幕辞,感谢中华护理学会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各位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感谢国家级各位专家授课,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吴欣娟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吴欣娟理事长讲道,非常高兴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会议,在疫情刚接近尾声,全国复工复产复课和手术量大幅增加的关键时期,举办本次会议,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手术室是医院风险最高的科室之一,手术室管理工作的核心目标就是通过完善手术室制度、规范流程,确保患者安全。希望通过本次“患者安全 同心手护”主题的网络学术会议,与全国的专家们深入探讨手术室安全管理工作,更好地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守住患者安全底线。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国宏、常后婵副主任委员就常态防控下手术室和患者术中安全管理相关内容做了经验分享。


我国六省手术室护理专家,广西自治区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云超、黑龙江省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艳双、贵州省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茜、宁夏自治区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宁虹、江西省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玉、湖南省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吉群,分享在不同级别不同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手术室安全管理工作,从手术患者安全核查、手术室人员管理、日间手术安全管理、手术室物品管理、手术中电外科烟雾的防护和高新安全的截石体位手术解决方案等方面传授实战经验和管理措施,为全国手术室护理同仁提供指导。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何丽副主任委员主持访谈环节。郭莉主任委员、李国宏副主任委员、陈肖敏副主任委员、高兴莲副主任委员、常后婵副主任委员、宋玲副主任委员、李莉副主任委员等就手术室安全管理热点及焦点问题,各自进行了详细深入解答,何丽副主任委员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将各种措施抓实抓细。



特邀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钟秀玲主任分享了手术室感染控制软器械标准与应用。从手术室感染控制范围定义、环节、风险等展开论述,从系统化、全流程管理做出结论,使大家收益很多。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肖敏、高兴莲、李莉、何丽,以及专委会秘书刘婷分别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本次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以“患者安全 同心手护”为主题的网络学术会议是在两会强调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首次线上全国交流活动。多位手术室权威专家共同探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手术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热点话题,分享管理经验,突出了共识、规范、标准的实战经验,强化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细节落实,从而守护手术患者安全底线。会议在线上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稿源: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