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参加第八次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护士会-国际助产士联合会三方会议
2020-06-17 14:33:36 中华护理学会

2020年6月16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护士会(ICN)、国际助产士联合会(ICM)共同主办的第八次 三方会议正式开幕。三方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因今年新冠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来自全球各国际组织、国家卫生部门、国家或地区护理协会、助产士协会等120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三方会议。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副理事长李峥、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华平和郭娜、国际部主任吴道志以及国际护士会理事、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瑛参加了本次会议。

三方会议开幕式由WHO首席护士官Elizabeth Iro女士主持。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博士、ICN主席 Annette Kennedy女士、ICM主席Franka Cadee女士、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UNFPA)执行官Julitta Onabanjo博士、 “护理在行动”( Nursing Now)联合主席Nigel Crisp勋爵和Sheila Tlou女士分别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将焦点聚集在护士和助产士身上,世卫组织也将2020定为护士与助产士年,这些都将有助于提升护士和助产士的地位,促进护理和助产工作得到全球人民的赞赏和支持。总干事呼吁各国建立更有响应性和弹性的卫生系统,将护士和助产士作为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础。

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博士

约旦Muna Al Hussein公主殿下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她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感谢了全球护士和助产士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表现的职业态度和奉献精神,她提到 “没有医务工作者就没有全球健康,更没有全球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护士和助产士是真正的英雄”。

WHO卫生人力司司长Jim Campbell先生、WHO孕产妇、新生儿、儿童和青少年卫生及老龄化司司长Anshu Banerjee博士、ICN首席执行官Howard Catton先生、ICM首席执行官Sally Pairman女士也在开幕式发表了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正式环节,各国及地区护理协会代表、助产士协会代表和卫生领域的专家们就新冠疫情下所做的工作以及面临的挑战等相关议题相继发言,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

此次会议会期为3天,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将继续参加后期的会议讨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