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急诊护理学术交流大会顺利开幕
2020-09-01 16:03:46 中华护理学会




金秋八月,钱塘江畔,2020年8月29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急诊护理学术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以“精准、创新、活力、促进”为主题,开幕式以直播的形式展开,由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封秀琴及何乾峰秘书主持,莅临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静芬,副主任委员甘秀妮、黄素芳、叶磊、葛宝兰、黄霜霞,青年学组组长李蕊、专家库组长黄萍、委员樊落、青年学组秘书王飒、中华护理学会学术部主任刘畅,截至目前大会共计注册人数4500余人。



开幕式开始,首先由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静芬教授致开幕致辞,后疫情时期,专委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0年全国急诊护理学术交流大会,大会投稿及参会报名踊跃,金静芬主任委员也感谢多年来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和关心急诊护理专业发展的领导和朋友们,此外她也介绍借助大会平台,会议同步发布“骨髓腔输液通路护理专家共识” 和“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急诊护理专家共识”,同时邀请到中华护理学会领导、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美国重症医学会护理分会主席及急诊领域医疗、护理专家学者就急诊热点、难点、发展趋势、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对、疫情防控等领域展开主题讲座。此外,会议在保留电子论文汇编基础上将优秀论文作品在线大会发言并做点评,同时推出线上技能工作坊:骨髓腔输液技术和CPR反馈技术的视频实况,形式内容丰富,相信学员一定有所收获。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陈玉国教授线上致辞,他指出急诊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天使更是急诊战士, EICU和大平台建设是急诊护理学科发展的方向。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进行了线上致辞,她指出本次急诊大会的主题意义深远,以深化急诊精细化管理,建立战略性规划新视角,打造急诊价值共同体,规划新愿景,融合活力创新,专注新技术,新进展,凝聚共识,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会议,她希望全国急诊护理人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促进全国急诊护理事业全面发展。



同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莅临现场的领导及嘉宾,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教授、李映兰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朱华栋教授、张茂教授,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颖青教授、周文华教授、赵文静教授,秘书王爽以线上的形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为进一步规范急诊防控工作,中华护理学会急诊专委会组织相关领域护理、医疗、院感以及援助武汉的专家,共同制定了《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急诊护理专家共识》,科学是抗疫的最有利的武器,骨髓腔通路是永不塌陷的输液通道,为了推动该项技能,规范流程,编制《骨髓腔输液通路护理专家共识》,开幕式现场随着全国急诊护理人员抗击疫情及两大共识编写的震撼视频的播放,参编专家对两大共识进行了联合发布,并现场揭牌。





最后由中华护理学会急诊专委会主任委员金静芬教授从骨髓腔输液通路的解剖及技术原理等6个方面对《骨髓腔输液通路护理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中华护理学会急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素芳教授从组织管理等7个方面对《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急诊护理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开幕式虽然简短,但是意义深远,开幕式直播点击量达到1万余人,后续精彩纷呈的课程请登录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平台电脑端进行观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