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0-11-16 12:03:40 中华护理学会

2020年11月12日,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北京顺利举行。

会议采取京内基地于线下主会场、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京外基地线上共同参加的形式举办。

会议由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蔡永华副主任委员主持,毕业典礼在培训班精彩集锦回眸中正式开始。

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耿小凤主任委员首先致辞。耿主任首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圆满毕业。并感谢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丁炎明副理事长以及继续教育部张霞主任团队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授课专家精彩的线上授课,感谢全国各培训基地提供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临床实践内容,感谢234名学员克服重重困难,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完成专科学习。耿主任指出,希望学员以问题为导向,对专业委员会首次举办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提出宝贵建议,促进持续改进,既保证教学质量的同质化又能突出各个基地的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此外,耿主任也提出,希望学员能够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将所学知识真正服务于患者,促进患者健康。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发来视频祝贺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吴理事长指出,在疫情期间,中华护理学会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的专科护士培训模式顺利完成专科护士的培训工作,得益于全国各省护理学会、各基地负责人、带教老师的大力支持,对此表达诚挚的谢意;希望专科护理人才能够在不同领域发挥重大作用,将所学知识带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

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代表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感谢各级领导、专家和护理同仁对专科护士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努力,同时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带回科室,辐射其他护理人员,共同促进耳鼻喉科专业的蓬勃发展,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护理服务。

随后来自北京医院李美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夏晓晨、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阮红娟三位学员分别进行了线下线上优秀个案汇报。此后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刘心远老师代表全国各耳鼻喉专科临床教学基地的带教老师发言,感谢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委会对耳鼻喉专科护士培训工作的不断推进,使得首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举行。通过实践教学,与学员互相学习,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水平。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周雪学员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她表示将带着学习的收获,满怀信心回到工作岗位,为本专科发展发光、发热。

接下来进入颁奖及颁发专科培训证书环节,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侯军华副主任委员宣读理论考核及个案汇报获奖名单,并与耿小凤主任委员、田梓蓉副主任委员、蔡永华副主任委员为各位获奖学员颁奖;与此同时,全国各基地为学员颁发专科培训证书。学员们捧着通过努力获得的证书,流露出喜悦和激动心情,也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田梓蓉副主任委员对专科护士的培训工作进行总结,田主任分别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的筹备、基地评审、基地中期督导、招收学员情况、学员学习过程等重要事件进行回顾分析,总结了全国各基地的教学亮点与特色以及学员对基地带教、课程设置的建议,并由衷的感谢继续教育部的老师们、班主任、基地带教老师、理论授课老师以及专业委员会成员的努力和付出!

      最后,耿小凤主任委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次感谢所有人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国耳鼻喉专业护理人共同携手,谱写耳鼻喉护理事业的新篇章,并隆重宣布“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