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活动
2020-11-16 12:03:46 中华护理学会

10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弘扬和贯彻党的精神,11月14日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党委的号召,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活动。


本次座谈会由郭莉支部书记主持,首先,她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郭莉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发言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党的领导。郭莉书记强调我们要抓发展实质,迈向新发展阶段。把握改革和发展的新机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手术室护理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建设和人才为核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打造“平安医院、人文医院、绿色医院、和谐医院”的伟大愿景。



在深刻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后,全体与会党员踊跃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的郝雪梅护士长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手术室护士要以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琳娟更加坚定了自信,今年是改革开放42周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实践,加快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保持快速发展、创新发展。



“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对我们手术室护士来讲,创新各项服务,提高各项技术就是医院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陶仁海老师说。正是由于这种创新精神推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后,我们将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坚持全民健康发展理念,继续创新发展医疗技术,推动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就是责任。” 荣获“南丁格尔”奖章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邢彩霞老师分享了医院老师参加抗疫援鄂的感人故事。在抗击疫情的淬炼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愈发清晰坚定。在伟大抗疫精神的砥砺下,党的初心和使命于实践中不断转化为治理能力,成为抗疫成功的重要法宝。只有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意蕴,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篇章。相信手术室护理的广大同仁在党的领导精神下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活动结束后,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党支部郭莉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委员一起合唱“我的祖国”。蓝天为纸,海水为墨,写不完心中的颂歌。群峰放声,大江展喉,唱不尽永恒的赞歌。在响亮的歌声中,更加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在中华护理学会党委郭莉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