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第十届护理学术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0-11-27 14:03:40 中华护理学会


11月27日,中华护理学会第十届护理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在《2020我在 我们在》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同与会者一起回顾了中国护理人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中国大地上奏响了新时代的颂歌。


❖皮红英副理事长主持

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皮红英副理事长主持,吴欣娟理事长致欢迎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吴欣娟理事长致欢迎辞

吴欣娟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全国护理工作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在这特殊的一年,中华护理学会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引领护理人积极发声,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同时,线上培训、学术交流,团体标准制定、护理产业扶贫、科技奖励、科研项目立项、科普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均正常推进,学会获得了中国科协颁发的优秀抗疫学会和优秀扶贫学会的荣誉称号。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冲刺,中华护理学会将更加紧密携手全国广大护理工作者,用专业技能和真情奉献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雅辉督察专员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华护理学会及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护理人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中华护理学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对接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周期”的护理服务。


❖刘兴平部长致辞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部长在致辞中向参与抗疫斗争的全国护理工作者致以敬意,对中华护理学会在抗疫斗争中的快速反应和引领给予高度赞扬,指出中华护理学会是护理事业的重要推动者、护理工作者的坚定代言者、人类健康的有力促进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趋势下,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各国共同关心的全球性问题、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必由之路。希望护理工作者在中华护理学会带领下继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杜芮部长致辞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杜芮部长在致辞中赞扬了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学会在推进人民健康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尤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女性以勇气和担当,作出的牺牲和付出令人动容。她代表全国妇联对全国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会时刻关爱、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积极支持中华护理学会,为促进中国护理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不懈努力。


❖么莉副理事长宣读获奖决定

❖张利岩副理事长宣布获奖名单

么莉副理事长宣读了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获奖决定,张利岩副理事长宣布获奖名单。此次共评选出41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种全麻俯卧位头部支撑装置”获一等奖,“护理烧伤患者的悬浮床”等10个项目获二等奖,“消化内镜病理组织采集与收集装置”等30个项目获三等奖。


❖李映兰副理事长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护理与康复处孟莉处长、中国未来研究会金灿荣理事长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孟莉处长主旨演讲

孟莉处长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护理工队伍不断壮大,服务不断改进、内涵不断丰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但仍然面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时期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深化医改、信息化技术发展这些因素都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在如何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中,她明确指出必须大力加强护理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加快护理服务业,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加强老年护理服务,加大护理宣传力度。


❖金灿荣理事长主旨演讲

金灿荣理事长就“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进行了精彩演讲。他将中国的发展、中美关系、国际格局的变化,放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的视角中进行解读,从美国大选等热点问题入手,将中美关系的变化、国际经济格局与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发展巧妙结合,阐述了中美在疫情防控中的不同应对方式以及政治、经济、社会问题。



▲三等奖获奖人员


▲二等奖获奖人员


▲一等奖获奖人员

部分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获奖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


李峥副理事长主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