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参加《WHO2021 – 2025年加强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草案磋商会议
2021-01-31 21:03:37 中华护理学会

2020年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国际护士会(ICN)共同举办关于《WHO2021 – 2025年加强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以下简称《护理与助产战略方向》)草案磋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WHO、ICN与各国护理学会(协会)代表和专家约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华护理学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华平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出席会议。

WHO首席护士官伊丽莎白·伊罗女士为会议致辞,介绍了《护理与助产战略方向》草案制定的背景与意义,强调制定该草案的宗旨是为助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其他人口健康目标。WHO卫生人力资源部凯莉·麦卡锡女士介绍了《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的四个重点战略方向:

1.    创造就业岗位,管理职业迁移,将助产士和护士留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2.    培养足够数量的、具备合格专业能力的满足人口健康需要的助产士和护士。

3.    在卫生和教育系统中加强护理与助产的领导力。

4.    最大限度地发挥助产士和护士在其执业场所中的作用。

中华护理学会刘华平副主任委员针对促进护士就业这一政策重点进行了发言。她介绍了在国家政策引导下,近年来中国护理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如护士队伍数量的迅速增长、护士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护理专业高就业率和与全球相比相对较低的离职率的现状。同时也提到中国人口基数大,虽然护士队伍数量不断增加,但截至2019年,中国千人口护士数为3.2,这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促进护士岗位的增加,也是中国护理发展面临的挑战。相信《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中政策方向的指导,将进一步促进各国护理和助产与政府的对话,为护理与助产队伍争取更大的投入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与政策支撑。

中华护理学会的发言受到ICN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先生的高度赞赏。他指出中华护理学会利用具体行业数据与证据,争取国家对护理的政策支持,高度贴合WHO与ICN提出的基于证据进行政策对话的方法,也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护理对话提供了借鉴。

此外,来自印度护理委员会,土耳其护士协会,西班牙护士协会,印度尼西亚护士协会,泰国护士协会,中国台湾护士协会,挪威护理在行动联盟,乌干达护理在行动组织,西班牙护理在行动联盟,阿联酋护理在行动组织的专家代表针对《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草案的内容也参与了讨论。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WHO2021 – 2025年加强护理与助产服务战略方向》草案中文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