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技评审
  3.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
  4. 列表
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颁奖大会暨第三届护理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2013-12-18 10:07:00 中华护理学会
    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颁奖大会暨第三届护理学术年会于2013年12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2日下午召开的大会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张梅颖,国际护士会主席Judith Shamian女士,中国科协程东红副主席,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王羽局长,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医疗管理局刘名华局长,外交部国际司赵星处长,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中华护理学会李秀华理事长等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欣娟主持。中国科协程东红副主席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王羽局长分别致开幕词,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Judith Shamian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护理学会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激励科技奖获奖者及护理工作者在护理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再创辉煌,提升中华护理学会影响力。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华平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奖人员》的决定。之后,出席会议的领导为40名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奖牌。
    在开幕式台下就坐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秦久怡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李大川处长和孟莉副处长、美国男护士协会主席Williams T. Lecher 先生、香港医管局前护理总监冯玉娟女士、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院长林崇绥博士、WHO特别顾问陈磊石先生、澳门护士学会理事长谢少英女士等。
    开幕式结束后,张梅颖名誉理事长及Judith Shamian主席分别为与会代表作了主旨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11日下午,还举行了“中华护理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小组第一次会议”、“2013年中华护理学会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2013年中华护理杂志社编委工作会议”。晚上举行了“中华护理学会第26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常务理事第三次扩大会议”,李秀华理事长代表第26届理事长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后,出席会议的理事分为四组,就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12日上午,在大会主会场举行了“中华护理学会《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创刊启动仪式”。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期刊处李芳处长、人民军医电子出版社齐学进社长、中华医学杂志社刘冰副社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李秀华理事长代表学会致辞,她表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创刊将对中国护理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其意义不可估量,并预祝《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越办越好。爱思唯尔公司大中华区黄有堃总裁代表爱思唯尔公司,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创刊表示祝贺,并坚信,中华护理杂志社与爱思唯尔公司合作,努力将《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打造成为一本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护理学术期刊。之后,刘兴平副部长、李秀华理事长、李芳处长、齐学进社长、刘冰副社长、姜小鹰社长等领导共同触摸启动仪式球,标志着《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杂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分别为与会代表作主旨报告。
    13日的会议分为4个分会场,分别是:全国护理管理改革创新高层论坛暨全国护理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研讨会;全国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全国医院感染护理新进展研讨会;全国男护士发展论坛。李秀华理事长、刘华平常务副理事长、吴欣娟副理事长、姜小鹰副理事长等学会领导分别出席了各个分会场的学术会议,并与各分会场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14日,为期3天的大会圆满闭幕。
                                     中华护理学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