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科技智惠健康·护理我们同行 — 护理工作者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27 20:37:48 中华护理学会

为大力推进科技志愿服务,促进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20年6月,中国科协与中央文明办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智惠行动”项目分为三大类,其中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全国学会(协会),内蒙古护理学会是全国唯一入选的护理学会。他们将在我区5个盟市开展“智惠行动”,呼和浩特市是自治区护理学会——护理工作者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第五站,我院是呼和浩特站的第二场活动。

3月18日,中国科协“智惠行动”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护理工作者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呼和浩特市。以“科技智惠健康·护理我们同行”为主题,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及呼和浩特市护理学会专家组一行深入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向广大护理工作者传授专业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副理事长包彩玲,副理事长朱小娟、呼和浩特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李义、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书记赵建民、护理部主任李新霞、护理部副主任郭红桃、内蒙古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巧巧出席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包彩玲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包彩玲主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时举行,1800余名护理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刘卫江致辞


刘卫江部长在致辞中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下一步各级科协将全力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功能,推进科技质量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书记赵建民致辞


赵建民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致辞


孙丽燕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发挥专家人才聚集优势,带领专业化、多领域、多学科融合的特色专家团队,以“智”为特色,以“惠”为导向,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朱小娟主持培训讲座


简短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培训阶段。由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朱小娟主持培训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专题讲座


以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我们在传播健康的路上》拉开本次培训序幕。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郭红桃、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巧巧、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义分别以《专科小组引领下的肠内营养规范化管理》、《新冠疫情期间护理管理策略》、《人文关怀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实践》为题,进行了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院的护理管理者和护士们了解了团队建设、人员管理、人文关怀和肠内营养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在实际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及护理质量管理方面的前沿知识与有效方法。

专家们科普宣教内容全面、实用,针对性指导性强,我院的护理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如将所学内容应用于临床工作中,必会让更多的护士和患者受益。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新霞做总结


最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新霞做活动总结,她说,新时代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指引下,护理事业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此次“智惠行动”项目,充分发挥了自治区护理学会的护理专家优势,他们既是护理科技工作者也是志愿服务者,积极开展志愿科普活动,精准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保护生命、维护健康、提高全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

我们也相信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的带领下,“智惠行动”的惠及面会越来越广,党的声音会传遍千家万户,能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科技的需求和科普需求,使人民群众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就是我们护理服务的初衷!我区的护理事业必将蒸蒸日上,健康内蒙古的路上一定有我们护理人的付出和汗水,一定留下我们护理人奋进的足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