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2021-04-01 19:37:43 中华护理学会

2021年3月29日上午九时,中华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

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程云副主任委员主持开班典礼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丁炎明副理事长;继续教育部张霞主任;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杨莘主任委员,王爱平、胡秀英、郑翠红、王志稳、郭欣颖副主任委员,专委会秘书和委员;以及各临床教学基地负责人和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305人参加开班典礼。

老年护理专委会杨莘主任委员首先致开幕词,她代表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积极参加本期专科护士培训的老年护理骨干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老年护理在促进健康老龄化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快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实用型老年护理专科人才,是推动老年护理事业发展的关键,是中华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的责任。老龄化社会为老年专科护士未来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前景,未来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学习班是邀请在老年护理领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授课经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建立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临床实践基地,满足老年专科护士岗位核心胜任力的需求。她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成后带回到各自岗位上,不断提升老年护理的质量,让社会、政府对老年服务质量满意。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在开班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吴理事长肯定了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在老年专科护士培养中做出的努力,并寄希望予新一届学员,通过学习接收最新颖和前沿的老年护理相关理论知识和各专科实践的内容,在创新无限且充满希望、发展嬗变且蓄势跃升的时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老年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丁炎明副理事长代表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介绍了专科护士培训相关规定,她要求每一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自觉认真的进行专科护士课程学习,既要认真听课,又要独立思考;既要潜心专研,又要相互启迪,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圆满完成全部课程。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部张霞主任就网络课程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包括:课程学习要求、学习时长、学习过程、满意度测评要求、集中答疑、理论考核实践、临床实践要求等方面。她期望学员们能够加倍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学有所成。

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李菲菲秘书介绍了本届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和课程设置。她详细解析了本届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理论授课和临床实践的安排。并特别提出学员可在每节理论授课提问区域提出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会将根据学员需求确定集中答疑次数,培训班理论学习期间将至少组织两次集中答疑。她最后提醒大家进入临床实习时,应根据当时国家防控形势,严格遵守各临床教学基地疫情防控要求。

最后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顾雅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真诚的感受到在工作中需要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感悟精深的老年护理理论和精湛的护理技能。她表示会不负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完成学习课程,学成之后将先进的理论和技能用到临床实践中,为我国老年护理事业做出贡献。

开班典礼顺利结束。相信本期培训班在中华护理学会的领导下,在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学者、各临床教学老师以及所有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