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成功举办首届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07-12 17:07:44 中华护理学会

夏树苍翠,竿头日进!2021年7月12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丁炎明副理事长、继续教育部张霞主任、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和委员,各消毒供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 30个省市260余名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见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李保华副主任委员主持。

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张青主任委员致开幕辞。她代表专业委员会对中华护理学会提供的培训交流平台及所有积极参与培训班筹备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特别感谢,对参加此次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青主任委员从消毒供应专业发展现状到专科护士培训项目的申请立项、筹备获批过程进行详细介绍。指出面对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结构复杂及精密贵重的器械日新月异、层出不穷,保证器械正确、安全、高效供应是消毒供应专业人员面临的挑战,也为消毒供应专科护理人才培养提出需要,强调开展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大力培养具备专业技术能力与综合素质的高水平消毒供应专业领军人才,实现全国同质化、规范化专科培训才是当前最佳人才培养模式,也是促进消毒供应专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她最后鼓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潜心钻研、心无旁骜、刻苦学习。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在开班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首届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吴欣娟理事长高度肯定了消毒供应专业在专委会带领下,坚持学术引领,尤其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有效的保障作用,提出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在张青主任委员带领下持续开展循证研究,引领关注专业最前沿知识动态,全方位、深层次开展专业领域与国际合作交流,近几年编写多部专业技术操作指南、团体标准,为促进我国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发展提供依据。吴欣娟理事长对学员寄予深切期望,在中华民族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更应该顺势而为,为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责任,贡献青春和热心。希望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改革创新发展之路,继续引领学科发展,明确功能定位,探索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和突出专科特色,依靠学科自身开拓和研究,不断提升内涵质量建设,全面提升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品质,为医疗质量与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再次祝贺首期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开班,在消毒供应中心严格贯彻落实WS 310-2016三项标准,在学科建设发展的道路上的收获与付出给与充分肯定,并详细解读了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管理规定及要求,她同时提出建议,学员应充分利用线上学习优势,合理安排时间,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拓视野、勤学深思,并高效、自主完成此次培训课程,鼓励学员在充满机遇与梦想的时代,将学习收获的成果转化为实践运用实际岗位,发挥专科护士辐射作用。

中华护理学会继教部张霞主任从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的网络课程内容、时长、过程等具体要求和学习期间的满意度测评、集中答疑等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强调本次课程严格按照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教学大纲设置,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部与专业委员会共同为专家遴选、课程录制层层把关,特别提示学员们在培训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在讨论区进行及时反馈,继教部负责组织授课专家在线集中解答专业问题。

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钱黎明副主任委员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的目标,培训班前期筹备、课程设计及师资安排,临床实践等相关工作,强调此次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课程是基于消毒供应专科护士的岗位胜任能力而设定,通科理论知识包括:护理专科发展概述、护理人文、护理管理等五个模块;专科理论知识包括:概述、管理与建设、回收分类等、八个模块;她希望学员们既要深刻领会、认真聆听理论课程,又要独立思考,重视临床基地实践,培训合格后立足岗位深耕细作。

最后来自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能够参加首期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的激动心情,对中华护理学会继教部提供的学习平台、专委会对课程的精心安排,及授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承诺将踏浪前行,不负众望,珍惜学习机会,科学管理时间、潜心学习,学以致用。

2021年首届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学员们即将沉浸在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线上理论课程学习阶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开创消供专业发展新局面,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不懈努力,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