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07-13 09:37:44 中华护理学会

中华护理学会第14届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于7月12日以线上形式在云端顺利召开。来自31个省市422家医院的574名学员、百余名手术室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专家们在云端相聚,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开启这场培训之旅。

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部张霞主任、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郭莉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京内外45所临床实践基地(其中包括京内基地21所、京外基地24所)的负责人及带教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何丽副主任委员主持。

郭莉主任委员致开幕词,她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国手术室同仁们表示欢迎与感谢,虽然本次培训理论课程为线上培训,但仍感受到大家学习热情。郭莉主任指出,旨在贯彻落实《护士条例》和国家卫健委的《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手术室临床护理工作水平,加强手术室专业骨干队伍建设,培养高、精、尖的护理团队,就本次培训班的概况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向大家明确学习的目的、课程设置,希望大家通过这场学术盛宴,领略手术室护理的魅力,学到手术室护理的精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吴欣娟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对本次培训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手术室护理在郭莉主任委员带领下的飞速发展。她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大家能全面掌握内容并达到学习目标,期间相互交流经验,并认真总结应用于实践中,将所学知识带回各省市,做到学以致用,使手术室护理建设越来越标准化,引领手术室蓬勃发展。最后预祝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圆满取得成功。

丁炎明副理事长介绍了专科护士培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旨在培养专科护士基本专业发展能力、提升专科护士的护理能力以及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能力。殷切希望大家认真完成学习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祝全体学员学习成功、学习愉快,顺利圆满完成培训。

张霞主任从网络课程学习要求以及课程设置方面进行了系统、明确且详细的说明,使学员们对课程设置、学习内容、考核形式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徐梅副主任委员介绍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八项规定”。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领域专家们的授课中认真完成理论部分学习,在临床实践中全力以赴,提高专业操作技能,用人之长,补己之短,以不断提升自己。

北京天坛医院的孟楠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培训班,同时,坚信手术室同仁们定会不负中华护理学会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认真完成本次课程内容,熟练掌握行业标准及规范指南,提升手术室护士核心竞争力,早日成长为一名引领专科领域的临床专科手术室护士。

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手术室专科护士的队伍能不断壮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信心百倍,充满希望!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华护理学会的领导下,自信进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我国手术室护理事业发展擘画出新的宏伟蓝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