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项目”在山东省顺利启动
2021-07-15 00:37:45 中华护理学会

7月12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和国际护士会合作举办的“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山东省开班仪式在济南顺利召开。

 来自山东省41家医疗、教育机构的41名护理管理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山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曹英娟主持,她首先对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护理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护士队伍建设的中华护理学会和国际护士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勤于思考、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热爱的护理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切实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新时代护理人的智慧与力量。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为开班仪式致辞。她首先感谢国际护士会对此次“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在中国全面开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该培训项目的引进,旨在为我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卓越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的护理管理领军人才,是全面提升我国护理管理者领导力的重要力量。2017-2018年,该项目在中国已经培训了36名国内师资。2021年是“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在中国全面展开的一年,通过36名国内储备师资,将在北京、湖北、湖南、广东、山西、山东、辽宁、河南、青海、四川、江苏、浙江共计12个省市培养约500名护理管理领军人才。吴欣娟理事长对山东省的开班表示祝贺,并感谢山东省护理学会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她希望该项目能够切实开阔、提升护理管理者的思维、领导能力和管理理念,让我国护理事业在新时代主动迎接改革的浪潮,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国际护士会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先生发来视频祝贺,他提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护理领导力的重要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讲到:“中国,世界需要你来领导护士和护理工作,也需要中国来领导世界卫生系统。”对中国护理及中国在全球卫生系统中的重要性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华护理学会是国际护士会非常重要的会员学会和合作伙伴,由衷的感谢中华护理学会对“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支持,并期待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后能够获得个人的发展和提升,为护理领导力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韩晔致辞。她提到,伴随着护理服务模式的多元化,护理服务供给的持续增加,以及人民群众日渐多样化、多层次的护理服务需求,切实保障护士队伍建设便成了护理工作中的第一要务。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班中能够学有所得,切实感受领导力的艺术和魅力,转变角色、提高站位,将所闻、所学、所悟充分应用到今后的护理管理工作岗位上,带领广大护理工作者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创造全省护理事业的新成绩,书写不辱青春、不辱使命的崭新篇章。

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致辞。他提到,卓越的护理领导力不仅可以实现护士个人成长,而且能够积极推动护理队伍建设以及其他各项护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与落实。希望培训师们能够循循善诱,不断提升学员的临床思维与实践能力;要求各位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教学要求,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应用到临床护理管理实践中。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护理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员们不断提高角色认知,在学习与交流中的过程中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提高站位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引领专业的发展,共同开启山东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华护理学会国际部主任赵芹芹对“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背景、培训内容及形式、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选拔出的护理管理的骨干与精英,作为中国第一批参加“领导力变革培训”的学员,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参与培训研讨,努力汲取课程精华,学有所成,更好的引领和促进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与创新。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魏丽丽作为讲师代表进行讲话。她首先对中华护理学会和国际护士会所提供的前期师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定不辱使命,将前期所学学以致用,与培训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乔建红以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护士长韩瑜一起,共同努力将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的精华和心得与学员进行深入分享探讨,帮助该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  

聊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姜勇做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山东省41名学员对中华护理学会和国际护士会提供的本次培训和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将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地学习领导力的相关理念,培养工作中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开拓性思维,发挥领导力的积极作用,提升团队影响力,为护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