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对外交流
  4.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参加国际护士会主办的国家护理学会代表大会(CNR)
2017-06-06 19:54:00 中华护理学会

    西班牙时间2017年5月25日,由国际护士会( ICN,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主办的国家护理学会代表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胜利召开,受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华委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刘华平、副秘书长吴瑛、国际部主任吴道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国际护士会主席Judith Shamian女士,国际护士会首席执行官Frances Hughes教授出席本次大会。
 


    国际护士会主席Judith Shamian主持此次大会,并致开幕辞,向出席此次大会的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护士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Judith Shamian表示,她非常有幸与一个强有力的理事会一道,与ICN 130多个成员学会密切合作,致力于国际护士会的繁荣发展,为全球护理界服务,得到包括政府和全球机构在内的外部组织的认可,为护理和健康发出重要声音,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Judith Shamian女士感谢国际护士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Dr Masako Kanai-Pak,第二副主席—Bagooaduth Kallooa,第三副主席—Annette Kennedy,以及所有理事会成员;同时对南丁格尔国际基金会(FNIF)理事会成员和其他成员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Judith Shamian女士代表理事会,特别感谢了David Benton博士和Frances Hughes博士在2013年—2017年期间担任ICN首席执行官时做出的贡献,以及前任和现任的国际护士会工作人员。Judith Shamian女士在其慷慨激昂的工作报告中,圆满完成了其国际护士会主席的职责。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移民、难民和医护人员的频繁流动给医疗卫生事业、人民健康和护理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同时,也将是护理发出全球申请和引领SDG目标实现的大好机会,本次国家护理学会代表大会增加了一天的政策论坛环节,国际护士会主席Judith Shamian女士首先介绍了护理将如何迎接挑战,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人类健康和实现联合国SDG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国际移民组织主任、William Lacy Swing大使就当前全球人口迁移的长期健康和护理需求联合行动的做了重要的主题报告,他说,他刚参加2017年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对全球经济做出贡献,同时也将为解决全球人口流动问题提供方案。
    移民、难民和流离失所人群是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之一,面临许多与健康和医疗相关的挑战。2015年全球有2.24亿移民,其中650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主要与被迫害、冲突、粮食没有保证或侵犯人权有关。
    医疗保健系统在解决流离失所人群的具体需求方面面临着几个挑战。在卫生服务提供的前沿,作为医疗服务的提供者,护士在支持卫生系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可以解决流离失所人群的独特医疗需求。
    目前存在许多获得医疗保健的障碍,包括法律、医疗卫生资源限制、歧视、官僚主义、恐惧、被驱逐出境、沟通障碍、缺乏财政支持、羞耻/耻辱以及导航医疗系统的困难。护士在帮助流离失所人群克服法律政策、医疗卫生自愿和护理服务等障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护士主导的护理改善了难以接触人口的服务,并提供了一种整体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移民对健康结局造成的负面影响。
另外,由于冲突、经济危机、自然灾害等,护士可能也会迁移,甚至护士全部被迫离开自己的岗位。由于本国的一些因素给国家卫生人力资源带来挑战,他们也会因为就业原因而移民。
    “一带一路”致力于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的互联互通,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伙伴关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使得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不同文明互鉴共荣,各国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
    所以必须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的能力,在实践和政策领域使护士参与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护理服务,从而支持流离失所人群健康的活动。
而本次论坛的目标是讨论迁移人口在关键领域的健康,及其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加强护理专业人员从事制定区域、国家、和全球政策的能力,为国际护士会提供政策方向和优先领域。
    会议期间,专家小组分别从世界卫生组织和区域角度讨论迁移人口的原因,改善健康状况的干预措施和行动,以及参与护士参与护理的问题,其中迁移人口的原因包括冲突、经济全球化,和(或)在其国家范围迁移人口所遇到的自然灾害。并探讨对可持续发展、心理健康、临床服务供给和非传染性疾病的影响以及NNA的作用。最后,专家小组讨论了在包括可持续发展、精神卫生、临床服务供给和非传染性疾病等政策问题的背景下,确定区域挑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及国家和国际层面的领导和伙伴关系。
国际护士会国家护理学会代表大会第一天会议在各国专家讨论声中结束。中华护理学会代表与各国护理学会交流经验,促进合作,加强友谊关系,进一步扩大了中华护理学会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华护理学会走向国际舞台夯实了基础。


 
(中华护理学会国际部 吴道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