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对外交流
  4.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率全国护士代表参加2017年国际护士大会
2017-06-06 20:08:00 中华护理学会
 

 

2017527日国际护士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隆重开幕。此次会议以“护士在护理变革的前沿”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国的一万余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以姜小鹰副理事长为团长,吴欣娟副理事长、应岚秘书长为副团长的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率领来自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近300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中华护理学会重返国际护士会以来,代表团最庞大、带领中国代表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开幕式上,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成员统一着中华民族传统服装旗袍出席,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众多国家代表们的高度赞赏。

 

 

当地时间527日晚18:00,大会开幕式在巴塞罗那著名的圣约迪体育馆(Palau Sant Jordi)举行。首先是100多个国家或地区护理学会代表入场仪式。然后,国际护士会表彰为人类健康、人权平等、护理发展等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护理工作者。获奖者们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很荣幸能够为人类健康和护理学的发展做出贡献,获奖代表着新的挑战开始,他们将更加努力为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最后,国际护士会Judith Shamian主席致辞,她为自己在4年的任期内能得到各国护士会的大力支持而取得一些成绩感到非常荣幸,并相信新一届主席将带领国际护士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528日—31日,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将就健康照护系统、可持续保健、灾害与冲突、质量与安全、专业实践与政策创新等重要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