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对外交流
  4. 列表
2017年国际护士会大会学术交流拉开帷幕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参会第二天
2017-06-06 20:21:59 中华护理学会
 

2017年国际护士会大会学术交流拉开帷幕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参会第二天

西班牙当地时间528日上午0830,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在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国际护士大会首日的主旨演讲大会,全体代表着红色套装在会场前合影,体现了李秀华理事长领导下的中华护理学会在国际舞台上的风采。

上午09:00大会准时开始,国际护士会首席执行官Frances Hughes博士致欢迎词。美国前健康及公共服务部副部长Mary Wakefield博士发表主题为“护士在护理变革最前沿”的演讲。她曾受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邀请成为全美第一位身居高位的护理政策制定者。Mary Wakefield博士指出,通过国际护士大会,全球护士代表聚集在这里交流信息和研究成果,各国护士展示在参与政府卫生政策制定、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各国护士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人类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护士是变革的主要力量,要通过专业培训提升素养,为全人类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健康服务。精彩的报告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并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上午,来自荷兰、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基础健康保健、精神心理护理等方面阐述了护士的实践以及研究新进展,体现了护士有能力为健康管理变革和政策制定做出贡献。

下午,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全党派议会组织联合主席 Lord Nigel Crisp先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健康卫生学院、护理院副院长Maria Eulalia Juve Udina女士,就全球护理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方式,加强完善健康卫生系统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英国讲者介绍了有关护士处方权的现状和历史变革;美国医疗安全管理专家介绍了美国护士处方权的发展进程。

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实现健康保障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护士所面临的共同任务。通过今天的专题演讲和讨论,专家、学者展示了护理研究成果,分享了成功的实践经验,对中国护理事业的发展有着启示和借鉴作用,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代表们表示,报告议题新颖、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