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对外交流
  4. 列表
2017年国际护士会大会学术交流精彩继续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参会第三天
2017-06-06 20:30:00 中华护理学会
 

西班牙当地时间529日,在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国际护士大会的主旨演讲、各分会场专题报告及小组讨论依序精彩展开,各会场座无虚席。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在参加主会场会议的同时,代表们积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题,认真聆听,争先参与讨论。会议间隙,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分别与新当选的第28届国际护士会主席Annette Kennedy和第27届国际护士会主席Judith Shamian合影留念。

上午9:00,第27届国际护士会Judith Shamian主席首先报告了524-27日召开的国际护士会国家护理学会代表大会(CNR)和联合国卫生就业、经济增长委员会的最新信息。她在报告中指出,在各种危机和实施人道主义救援中,护理工作非常重要,科技的发展可以推动护理工作,应让更多的先进技术融入到护理工作中,护士只有具备护理专业理论与精湛技术水平,才能为人类的健康服务,才能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做贡献。她特别强调为了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要加强全球护士的教育和培训。她还呼吁要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以获得各国政府和社会的更多支持。

 

 

 

今天主会场的主题是“可持续卫生保健与妇女赋权”,利比里亚专家Hon.Julia M Duncan Casseln女士对此进行了主题演讲。她指出护士,特别是女性护士,应在各种场合利用各种机会发出声音,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与条件,吸引护理人才在卫生健康领域以及护理岗位上发挥作用。

针对环境变化、公共卫生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约旦理工大学Rowaida AI-Maaitah教授和美国旧金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Barbara Sattler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精彩阐述。针对灾害与冲突的防护与应对议题,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卫生突发事件应对项目组组长Ian Norton博士、西班牙护理学会首席副主席Pilar Fernandez博士、日本灾害护理学会主席Aiko Yamamoto分别阐述了自己观点,分享了研究成果。

在大会讨论环节,各国护士代表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我国国情和大会的主题,提出了疑问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下午各分会场的内容丰富,涉及护理领导力、患者的安全管理、慢病管理、护士应对各种压力、信息化技术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护理研究成果发表等。在分会场进行报告的中国护士代表有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福建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何晶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王颖、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秦春香等,她们的报告受到了与会各国护士的好评。

 

本次大会,中华护理学会特别安排了同声传译,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的代表均表示受益良多,充分分享了国际护理前沿信息。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