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对外交流
  4. 列表
2017年国际护士会大会圆满落幕——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参会第五天
2017-06-06 20:42:00 中华护理学会
         西班牙当地时间531日,在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国际护士大会进入倒计时,最后一天的会议主题是“专业实践与政策创新”。在主会场受中华护理学会李秀华理事长的委托,刘华平常务副理事长就“护士在健康促进中的重要性”进行了主旨演讲。

上午9:00,在“弗吉尼亚·亨德森(Virginia Henderson)纪念讲坛”,美国国际非营利健康组织Jhpiego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eslie Mancuso博士做了激情演讲。她以充满感情的生动语言,通过亨德森理论的应用实例,向与会代表阐明护士如何通过“以人为中心的护理”来变革护理,使与会代表深切感受到亨德森健康与护理理论的重要性以及护士在健康领域的贡献。  

 

围绕“护士在健康促进中的重要性”议题,中华护理学会刘华平常务副理事长、黎巴嫩护理学会以及台湾护理学会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刘华平副理事长以“创新、发展、包容、共享”为主题,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中华护理学会近年来在国际护理领域中的贡献与成就,以及李秀华理事长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在中国卫生政策制定、参政议政中的作用,通过生动事例阐述了中华护理学会的创新发展战略,并呼吁全球护士携起手来,共同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上午11:00,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通过视频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对国际护士会未来在全球医疗卫生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寄予厚望。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新西兰、加拿大、泰国护士学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护士学会在政策制定和实施中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国际护士会首席执行官Frances Hughes博士、英国伦敦大学Michael Marmot教授,报告了国际护士会的未来发展策略与展望。至此,国际护士会大会5天议程圆满结束。

 

本次国际性学术盛会,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共有75名代表参与了学术交流。其中,在主会场演讲2人,各分会场演讲17人,壁报交流56人;内容涉及护理执业环境、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控制、患者安全管理、慢病管理、人文关怀、护理教育等13个方面。此次学术交流,中国护士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护理的风采,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护理。中国护士也在全球代表的掌声和提问中,获得了鼓励和继续前进的动力!

(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