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列表
寻觅革命先辈足迹,学习西柏坡革命精神——中华护理学会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实
2017-10-24 11:15:00 中华护理学会

1、睹物思人,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 ? 在这里,我们还参观了伟人故居,感受着他们的生活及他们之间的战友情谊。我们所看到的也只是一些泥砖垒砌的平房,简陋的近乎“原始”的家具,清贫而节俭的生活,但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个偏僻的农村却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伟业,雕刻在中国历史年轮上的则是闪烁着时代光芒的深刻痕迹。

? ? 在当年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会议室门口,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由中华护理学会党委副书记黄叶莉领誓,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向党郑重承诺: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洗礼心灵,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 ? 在西柏坡纪念馆,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西柏坡与党和国家历史的紧密联系。十几个展厅代表着不同的历史时期,彰显着不同的时代主题。一幅幅发黄、发灰的图片与手迹,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活实物,仿佛就是那段光辉历史的缩影,引领着我们走进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岁月。
4、温故知新,开展微党课学习
? ? 党课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陕西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张华丽指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了西柏坡两个务必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践行,各护理同仁之间要进一步保持密切联系,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北京市护理学会副会长、党委委员李庆印指出“结合两个务必精神,我们更多的是要思考如何应用于具体实践,脚踏实地工作”;河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赵莉指出“重温入党誓词,坚持两个务必,进一步增进努力工作的动力”;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郭明兴指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认真践行西柏坡精神”;山西省护理学会李建萍主任指出“将两个务必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孙玫指出“牢记两个务必,两个敢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自身做起,作一名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将西柏坡精神落实在工作中。
<span style="font-family:" font-size:14px;"="">?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西柏坡之行,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伟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促进中国护理事业的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华护理学会 李燕飞 曹作华 黄叶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