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列表
中共中华护理学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圆满举行
2017-01-15 09:49:00 中华护理学会


2017113日,中共中华护理学会委员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兼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志刚、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华、学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25个护理学会党支部书记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华护理学会办事机构全体员工也一并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叶莉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国科协有关文件精神,中华护理学会理事会在认真调研和收集、统计、分析党员信息,以及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向中国科协呈报了《关于成立中华护理学会党委的请示》。

在成立大会上,黄叶莉常务副秘书长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成立中华护理学会党委及组成人选的批复》,经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批准,同意成立中共中华护理学会委员会,由李秀华、黄叶莉、曹作华、吴欣娟、李庆印5名同志组成,李秀华同志为书记、黄叶莉同志为副书记。中华护理学会党委为功能型党组织,在学会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吴欣娟委员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党委全体成员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重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维护大局、加强团结、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中华护理学会党委肩负重任,并将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会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带党建,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示范表率作用,为把学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推动中国护理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兼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志刚同志发表讲话。他对社团党组织的职责、作用和成立学会党委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着重强调了在社会组织建立党委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需要,是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的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共温州市在京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陈南昌书记应邀做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眼服务 、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在京温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和报告。陈南昌书记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三方面的内容。同时,重点讲解了如何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介绍了《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最后,陈南昌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所积累的狠抓基础建设、坚持活动牵引、勇于实践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体会。

会上,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党委副书记黄叶莉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部署了中华护理学会党委2017年工作安排。

最后,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李秀华对中华护理学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强调。学会为2016年度全国科普活动成绩突出的护理学会进行了颁奖。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记入中华护理学会史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