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技评审
  3.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
  4.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第七届护理学术年会暨第五届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8-01-25 14:01:00 中华护理学会

2017年12月25日,中华护理学会第七届护理学术年会暨第五届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在《传承使命 砥砺前行》短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欣娟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华、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第五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得者、以及来自各省市护理学会领导、代表近600人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由中华护理学会组织编写的《砥砺前行 谱写华章》隆重发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华、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华平、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杂志社社长姜小鹰、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欣娟、新书执行主编黄叶莉、执行副主编吴瑛和么莉共同为《砥砺前行 谱写华章》一书揭幕。

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华平宣读 “第五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决定,授予“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促进优生优育的系列护理研究和实践探索”等4个项目一等奖;授予“失能老人长期照护技术规范的建立与应用”等13个项目二等奖;授予“医院护理安全管理模式的构建与技术推广”等30个项目三等奖。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郑一宁宣读 了“第五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郭燕红副局长代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发表了讲话。中华护理学会经历了不平凡的10年,也是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最快的10年,中华护理学会率领全国护理同仁共同努力重返国际护士会,传承、发扬优秀传统,团结全国的护理同仁,在“健康中国”的引领下,为全国人民构建优质高效的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开幕式后,郭燕红副局长发表了题为“新形势下护理改革与发展”的主旨演讲,从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护理改革的发展方向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表现为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的新需求和目前医疗服务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护理发展要适应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适应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适应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的需求,适应医学技术进步和临床服务发展的需求。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两加强: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加强护理临床实践能力;两改革和改善:临床护理服务模式改革和护士管理方式改革;以及两拓展:拓展护理服务领域逐步,拓展护士的职业发展空间。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廖鸿副局长发表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新时代社会组织新使命”的主旨演讲,从社会组织的概念、分类、功能作用方面进行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开辟了社会组织的新征程。十九大对为社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需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的重要意义,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协商民主,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强化社会组织内部机构管理,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上来,要深刻领会,不断调整工作思路,跟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新时代里更好地发挥作用。

在第五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汇报环节,4位一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丁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马玉芬、福建省立医院李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陆虹分别做了成果汇报。




伴随“护士之歌”的播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会议圆满落幕,与会代表备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为下届的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积极准备,争取在未来的颁奖大会上获得好成绩。传承使命,砥砺前行,中华护理学会将引领我国护理事业阔步向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