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会动态
  3. 公告通知
  4. 列表
中华护理学会第八届护理学术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8-12-20 12:17:00 中华护理学会

  

    2018年12月6日,中华护理学会第八届护理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在《领航新征程》的短片播放中拉开帷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处长杨书宣、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医疗管理处处长刘阳,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护理学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获奖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皮红英主持。


 皮红英副理事长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致欢迎辞,对莅临会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获奖代表表示衷心祝贺。在致辞中,她介绍了2018年学会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表示,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中华护理学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护理工作者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欣娟理事长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颁奖仪式。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么莉宣读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奖励决定,副理事长吴瑛宣读获奖名单。“医用接触式多点皮肤温度测量仪”项目获一等奖;“一次性密闭式中段尿留取装置”等7个项目获二等奖;“手部功能训练系列组合支具的研究与应用”等30个项目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中华护理学会组织编写的《护士条例》实施十周年蓝皮书隆重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处长杨书宣、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医疗管理处处长刘阳、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瑛等共同启动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结束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医疗管理处处长刘阳为大会致辞。

 
刘阳处长

      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护士条例》施行十年以来,护理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全国注册护士总数已经突破400万人。同时他指出,护理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和人民群众对护理服务越来越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也给护理事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紧接着,张宗久局长做了题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现代医疗》的主旨演讲,他从系统思维、经济能力、医学伦理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解决现代医疗问题。在主旨演讲中,张宗久局长高度肯定了护理人员在医院发展和患者安全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张宗久局长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文进,以及北京协和医院科研处常务副处长黄辉等专家做主旨演讲。
 

之后,8名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获奖代表分别做成果汇报和经验分享。创意来源于临床,成果服务于患者。该环节充分展示了一线护士的聪明才智和对护理工作的热爱。

    会上还举行了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来自31家医院的99个基地通过了中华护理学会前期的复评和复审。


    大会圆满落幕,与会代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为下届的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积极准备,争取在未来的护理道路上获得好成绩。 
    共筑健康中国梦,领航护理新征程,中华护理学会将引领我国护理事业阔步向前!


友情链接: